|  首頁  |   聯絡我們  |  連結  |  ENG   |    


 

 
最新消息
 

 

霍爾總統宣導加強塞舌爾外交部與各領事網路的合作關係

 

1

圖為丹尼·霍爾總統與各位名譽領事和總領事以及其他參加會議開幕式的嘉賓合影留念

(塞舌爾新聞社提供)

 

(塞舌爾新聞社)塞舌爾總統丹尼·霍爾閣下于週一提倡塞舌爾擴大其名譽領事和總領事的組織網路,遍及更多尚未成立外交使領館的國家和重點城市。

霍爾總統在週一召開了第八屆塞舌爾名譽領事會議。

霍爾閣下談到:“若想在全球化世界秩序中成為贏家,塞舌爾必須抓住眼前的機遇並積極主動地納入日程,將其推動成為與其他國家、地區團體或者國際組織之間雙贏的合作環境。”

在會議中他還向各位出席的名譽領事及總領事談起,“作為塞舌爾外交服務的步兵們,你們需要義不容辭地尋覓這些機遇,並向外交部提出可採取的相關倡議,”

該會議在塞舌爾主島馬埃島北部博瓦隆區的薩瓦伊度假及溫泉酒店舉行,會議主題為“加強塞舌爾國際化進程”。

號召各位領事積極行動的外交和交通部部長喬爾·摩根閣下告訴記者該會議還將幫助各位與當今政府的發展遠景達成一致。

摩根閣下談到:“我們將向他們展示塞舌爾當下能帶來利益的各領域相關機遇,從金融、經濟、開發、合作、社會文化、體育到各行各業。”

他還提到其目的在於幫助塞舌爾與其他外交機構所駐國家建立更緊密的聯繫,同時注重以人為本的發展理念和需求。

在週一至週三的會議討論中還將聚焦於國家發展戰略、支持藍色經濟、探索塞舌爾在氣候變化中的角色、人口販賣、中小企業的挑戰、漁業和旅遊業。

 

2

丹尼·霍爾總統(居中)在週一會議中致辭(塞舌爾新聞社提供)

 

霍爾總統談道,各位名譽領事和總領事在維護塞舌爾僑民利益以及在全球各自的領區內推廣塞舌爾的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你們的角色甚至跨越了傳統的領事界限。你們還時常會收到指令需要承擔一些特定的外交責任。由於我們外交使團的有限數目、規格和相當緊密的行程使其成為了必需。”塞舌爾國家元首說道。

“通過實施這些次要的職責,您將能更進一步地推廣塞舌爾這一頗受追捧的旅遊勝地,拓展市場戰略目標。同樣,您還為我們經濟外交的成功增添了您的一份貢獻。”

霍爾總統說塞舌爾在國際舞臺上的角色和形象在前總統米塞爾閣下的領導下已經得到了增強,並且塞舌爾已經在國際聯盟中擁有了強有力而受尊敬的發言權。

 

塞舌爾總統再次重申了他的新政府需要遵守三項原則指導的需求:廉政、透明和責任,同時推廣可持續發展和維護公平、機會平等、社會公正和財富分配的理念,並且還補充說:“塞舌爾外交行動必須自然而然地,繼續以身作則。”

塞舌爾,這個坐落於西印度洋、由115個島嶼所構成的群島,在無常駐使領館的國家任命各名譽領事和總領事。

他們每兩年一聚,以獲取關於塞舌爾的最新資訊並與政府政要、私營企業代表和塞舌爾的大使們交換意見。

塞舌爾在世界各地擁有91位名譽領事和12位總領事,其中的63位參與了此次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