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聯絡我們  |  連結  |  ENG   |    


 

 
北京
 

 

塞舌爾共和國駐華大使館

塞舌爾共和國總統

韋維爾·拉姆卡拉旺先生

由於塞舌爾政府採用“東望政策”,因此於2007年9月17日在北京正式成立了塞舌爾駐華大使館,由時任塞舌爾共和國外交部長帕特里克·皮莱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副部長翟雋聯合主持開幕儀式。

兩天後,在2007年9月21日,塞舌爾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名譽領事館正式開幕。它的轄區亦於2009年伸展到澳門特別行政區。

塞舌爾駐中國大使館代表國家推動塞舌爾在其轄區下關於政治、經濟、文化、商貿和社會事務,並為其在轄區下的國民提供領事服務及保護。

大使館並與塞舌爾旅遊部合作,透過在大使館成立塞舌爾旅遊部辦事處,在各地一同推廣塞舌爾成為新的旅遊目的地。


大使館的轄區包括以下國家:


* 日本

* 韓國

* 朝鮮

* 蒙古國


塞舌爾共和國駐華大使安妮·拉福蒂納閣下

自2021年10月起,安妮·拉福蒂納女士成為塞舌爾駐華大使,杜景福先生則繼續出任駐華公使。

拉福蒂納女士在澳大利亞獲得數學學士學位。她在塞舌爾理工學院工作了16年,然後轉教育部擔任高等教育司司長,之後她被提升到衛生和社會發展部擔任負責社會發展的常務秘書長 (副部長)。

在派到中國出任大使前,她在塞舌爾旅遊部擔任常務秘書長 (副部長) 長達8年。作為旅遊部的常務秘書長,拉福蒂納女士也是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和環印度洋聯盟(IORA)駐塞舌爾代表。

 

大使館地址: 
中國北京朝陽區秀水街1號
建國門外外交公寓6號樓2單元121號

電話:+8610 8532 5655

傳真: +8610 8532 5612 

網頁:http://www.seychellesconsulate.org.hk/chi/embassy_beijing.html

 

大使館活動的照片

照片攝於北京舉辦的 “塞舌爾之夜2019”,右5:塞舌爾駐華大使薇薇安·福克·塔夫閣下(現已回國出任外交部常務秘書長 (副部長)、右4:塞舌爾旅遊部常務秘書長安妮·拉福蒂納女士 (2021年6月起委派為新的駐華大使)、右3:北京大使館駐華公使杜景福,其餘為當地商界代表。



照片攝於2016年,塞舌爾國務秘書長蒞臨主持塞舌爾國慶節暨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塞舌爾共和國建交40周年慶典,並與駐華大使館及駐上海總領事館全體職員合照。



照片攝於2011年北京國際旅遊展的"塞舌爾之夜"。圖中為塞舌爾首任駐華大使菲力浦·勒加爾、旁為公使銜參贊杜景福,其餘為大使館本地職員。



照片攝於2012年北京國際旅遊博覽會上塞舌爾展館,展館內正展示塞舌爾國寶-“雄性及雌性的海椰子”。右一:塞舌爾首任駐華大使菲力浦·勒加爾、旁為公使銜參贊杜景福先生,對面是大使館隨員黎仁杰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