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聯絡我們  |  連結  |  ENG   |    


 

 
投資及商務代表
 

 

塞舌爾投資局已成立了8年,塞舌爾投資局的成立是作為一個政府機構,其運作和職能是向中央政府呈交投資項目計劃書以便獲得批准。塞舌爾投資局的定位也是作為一個監管機構。

隨著頒佈新的塞舌爾投資法案2010,塞舌爾投資局的職能轉為擔當一個積極促進的角色,而其監管機構的角色將慢慢被其促進和政策化角色所取代。

它一直致力追求高效率,更重要是採用世界最佳的實踐方法。塞舌爾投資局不斷探索所有推廣和促進投資的可能,以確保不斷引入投資為國家創造財富。

塞舌爾投資局已在推行各種推廣策略,其中已選出幾個項目和地方作重點推廣,以便為國家的經濟和整體帶來最大的利益,並針對在國家的特定投資,以推動在傳統和新興行業的進一步發展。

外國直接投資不單對塞舌爾,甚至對非洲大陸和鄰近國家都被視為非常重要,更被視為消除社會弊病和實現經濟目標的有效方法。雖然該地區已盡了最大努力實現區域一體化,但我們國家的規模和在國際社會上的知名度讓我們處於弱勢地位。因此,於2011年塞舌爾投資局便建議在選定的已發展國家和地區委任投資及商務代表來代表投資局進行推廣及引資工作。

特選的代表不單只弘揚和協助外來投資者到塞舌爾投資,並同時對本身國家和地區作深入研究,以便了解塞舌爾企業欲作對外投資的先決條件和可行性。必須注意的是塞舌爾有良好信譽的公司已準備出口它們的產品,並已經探索到這條大道。

投資及商務代表的職責主要是推廣塞舌爾為一個良好和有利投資的地方。獲委任的投資及商務代表亦會定期收到有關塞舌爾投資氣候和政策的最新消息,以確保可信、準確和及時的信息能在正確的時間傳達給正確的人。

自2012年2月,塞舌爾投資局已委任詹小玲小姐為香港的投資和商務代表,以進一步推廣和促進塞舌爾共和國的投資事宜。這些年來,詹小姐一直與塞舌爾投資局密切合作,推廣塞舌爾。有關塞舌爾投資和商務事宜的查詢,可透過電子郵件聯繫詹小姐:
seychellesasia@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