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聯絡我們  |  連結  |  ENG   |    


 

 
人口與社會
 

 

人口

  社會   文化

今天,塞舌爾的人口已達97, 000人,它的增長不斷反映其多元化民族的根性。傳統上,這個島國一直吸引來自地球上五湖四海廣泛多樣性的民族到來定居,當中包括:被釋放的奴隸、歐洲殖民者、政治流亡份子者、冒險家、來自阿拉伯和波斯及中國和印度的商人。

實際上,差不多地球上每一個民族都有份參與組成這個文化大溶爐,每人都致力貢獻其特殊的影響力,以建立今天這個充滿活力但和諧寧靜的社會。

 

 

 

在塞舌爾的社會發展中,一直能保存其多民族根源。在過去的兩個世紀中,這個島國仍能保持作為一個兼容來自地球四面八方不同種族、傳統和宗教的大熔爐。受到多樣性文化的影響,多樣性種族的和諧,仍然是今天這個充滿活力的克里奧爾語民族生活的重要支柱。

 

大都會塞舌爾人是由來自不同種族、文化、宗教和豐富多色彩的人民融合而成的。在其歷史的不同時期,非洲,歐洲和亞洲血統的人來到塞舌爾,帶來其獨特的傳統和習俗,並以他們的生活方式為這個充滿活力的塞舌爾文化作出貢獻。

大家可以從本地藝術、美食、音樂、舞蹈和建築領域的工作上看到他們所帶來的影響。

 

語言

塞舌爾有三種官方語言:英語、法語和克里奧爾語(較輕快,以法語為基礎的方言)。許多塞舌爾人也能說一口流利的意大利語或德語。

 

 

宗教

羅馬天主教仍然是塞舌爾的主要宗教,但也有英國聖公會和新教教堂和其他教派崇拜的地方。此外,在馬埃島,普拉蘭島和拉迪戈島上亦組成了穆斯林,印度教和巴哈社區,他們都能和諧共處生活。